close

成立這個BLOG最初的目的就是因為我自己在網路上找資料找到快吐血了啊~

搜尋個佐賀,全部都跑出超級阿嬤或是拉麵= =,夠了沒啊...而我又沒什麼耐心研究佐賀大的網頁,日文版的詳細到是眼花撩亂,英文版的空泛到不行,所以希望後輩們別跟我一樣吐血...

首先是,

駕照

 *我其實不想放這邊的,可是排版的關係,簡單的就放在前面吧~

 備妥駕照、100元,到各監理所皆可辦理。

 監理所給你的僅僅只是一張薄薄的駕照的日文譯本,日本不接受台灣的國際駕照,所以在日本騎車必須帶著駕照的日文譯本和台灣的駕照正本喔~*

健康檢查

 *這個說簡單也是需要花時間,建議大家在去醫院之前先打通電話詢問需要多久才能拿回健康檢查證明,我自己是去台中醫院。*

財力證明

 *以郵局為例,財力證明的是此戶頭“前天”的餘額有多少,如果今天在戶頭內需存好款項,需再等待一天才能開立該款項的證明,也就是1號備好存款的話,3號才能開到該款項的證明,不含六日喔!*

國際學生證

 *訂機票前先辦個國際學生證,那就可以享有學生證的優惠!我是在康文文教基金會在台中的分行金展旅行辦理的,不過適逢中港路改名,我在豔陽下找了好久= =

 請備妥身分證or健保卡

 2吋大頭照1張(但是旅行社的大姊把我的2吋照剪小了,整張照片看起來就很擠啊...我覺得根本準備1吋就可以了。)、

 護照上的英文名字、

 學生證正本、

 工本費300元,每年九月都要去換發新卡,可用至隔年12月底,可是我是在暑假辦理的,所以只到2013年的12月底,也就是說新的學期開始時我還要再辦一張ISIC~*


檢視較大的地圖 

JASSO獎學金

 *這邊要稍微說明一下,JASSO不只頒發一種獎學金,其中有關交換學生的部分,台灣學生是拿得到這筆獎學金的,而且款項也是每個月80000円,並沒有縮水。請看連結pdf檔的第二頁,表格內countries的部分,其中提到(applicants from Taiwan and Palestine are acceptable)。不過該筆獎學金必須由對方大學幫你申請,也就是說無法以個人的方式申請喔。

 如果有計畫要去日本念書,可以好好研究一下JASSO的網頁,因為日本提供的獎學金都非常的豐厚喔!*

日本簽證

 *請備妥身分證正反影本1張、在留資格證明書正本、在留資格證明書正反影本1張、2吋大頭照1張,如果可以在家先填好申請表格的話,會比較快喔!

 附上交流協會的範例

 赴日目的請寫留學

 申請人在日擬入住的酒店/旅館名稱或友人姓名及地址請寫宿舍地址,或是民宿(如果拿到JASSO獎學金就必須在外承租房子)、

 在日保證人請寫你申請的學校,與申請人的關係就寫就讀學校。是不是很簡單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申請簽證的交流協會在通泰大樓,通泰大樓在北捷的南京東路站,只要走個5分鐘就到了,超近的~!

而且警衛伯伯(他應該不是警衛吧!?旁邊有個穿得比他更像警衛啊!)超親切的,在踏進協會的時候馬上就跟你こんにちは!

在出南京東路站時恰巧看到日本觀光客衝進捷運站,捷運卻正好開走了,超囧的。

不過日本女生真的滿身都是小碎花耶,哈哈!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