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哈哈哈哈哈~! 嬉しいですね~

25號很幸運地搭到了傳說中的嗨囉凱蒂班機前往福岡,雖然整個晚上為了打包行李根本都沒睡,早上還花了一張小朋友從家裡坐車到桃園機場....但是看到Hitty就猴開森呀(港)~

WP_20130925_002  

  

踏進去就是滿坑滿谷的Kitty,抱枕、耳機、餐具、菜色,甚至連魚板都是Kitty呀!!!

(飛機上不能開手機啊!! 不然我超想拍飛機餐的,好好吃啊!!!!)

所以我忍不住A了這個回來....

WP_20130927_006  

照片出來的顏色有點不太對,應該是滿鮮豔的橘色才對,這裡看起來好像是象牙白...

歐~ 太可愛了 (大心)

 

不過因為整晚都沒睡的關係,一上了飛機馬上就昏睡了1個小時。睡一睡突然被冷醒,飛航指南說機艙外溫度:-46度 整個從腳底冷到頭頂,死命地抱著小枕頭,開始看起飛機上的電影Starwar。

飛行時間只有短短的2個小時多一點,我們很快就抵達了福岡,從機艙窗外看來高樓大廈並不多,一到福岡機場後立馬去買前往佐賀バスセンター的車票。

很巧的是,在購票處遇到另一位台灣學生,於是我們一群總共4個人就一起買了車票,才發現居然有優惠!

WP_20130925_007  

單買一張票券的話是1200円,但是四張車票的話只要3800円,也就是說平均一個人省下了250元!

Oh~ya~建議大家結伴而行,團結力量大!!

與我們同一時間前往佐賀大的人似乎非常多,當車子到來4號車站時行李收納處已經塞到快爆炸了

偏偏另一邊的行李收納的地方居然卡住了,任憑司機怎麼樣都無法打開...只好就搬到車上去= ="

WP_20130925_009  

但是日本的司機大叔本当に優しいですね! 居然幫我們這三人的總結60公斤的行李一個一個搬上車,太感謝了QQ~

 

晃了1個多小時的車程後,下車時馬上就看見了佐賀大的老師和tutor們,在一陣熱烈的歡迎之後,接著又是坐車到佐大前,然後終於在国際課裡跟我的tutor見面了~~~

私のチューターは本当に可愛いですね! 雖然久美さん看起來小隻小隻的,卻已經是大学院生了,而且還是念biochemistry...(呵呵呵,那是什麼,可以吃嗎?)總而言之是個很厲害的人吧><!

 

久美さん在跟我簡短地打了招呼之後,拿出一袋資料(不妙),接著對我說:今何をしたいですか?

然後我就墮入了滿滿都是日文的世界啊~啊~啊~(無限echo)

 

我和Sherry一起去国際交流会館,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宿舍」!

不過我並不是住在宿舍裡,而是住在離宿舍約30分鐘路程的share house,我們只好搭了タクシー(taxi)到我住的地方,放完行李之後,我們火速趕往市役所,趕在關門時間之前申請了在留カード(10/13補上延伸閱讀),雖然市役所的工作人員知道我們不太會講日文,但還是拚了命的跟我們解釋要填的資料還有要辦的手續,還好久美さん有陪我來,不然真的是哭爹喊娘無人應啊QQ,大家怎麼都講得那麼快,對我不需要用敬語啦,那只是增加我理解的困難度罷了...囧"。

 

電腦前面的你,看了這麼久,以為我的一天已經過去了嗎? 那你就錯了!!!

 

申辦完在留カード之後,我們又搭了公車前往學校在18:00時和所有留学生&tutor會合,一起搭車前往ゆめタウン(百貨公司)購買床墊、生活用品等等。

日本的幣值雖然跌了一些,但是與台灣相比還是貴上許多,啊~請空投物資給我好嗎QQ我什麼都缺!

雖然先生在信中說到有2個小時的時間,但是坐車就扣下了30分鐘,我們根本就閃靈刷手好嗎~買個床墊就噴掉好幾張野口英世(1000円),最後到share house時都已經11點了,挑戰我不眠不休的極限,晚餐也只吃了一個ドーナツ(甜甜圈),回到家之後只想躺下來。

不過慶幸的是,share houseの家主さんも皆さんも優しい方です,房東和大家都非常和善呢^^y

而且一到這裡就有wifi可以報平安,よっかたね~

今日はもう終わりました、ほかのものがまだ明日ね~ お休みなさい!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