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繳交資料後就是漫~長~的等待,都讓我想唱韋禮安的慢慢等了= =

佐賀大說五月中下旬會公布結果,結果我硬是等到了6/13才收到佐賀大的錄取通知

可喜可賀我終於上了!!!!還記得我是先接到豆漿的電話之後才去看email,然後就在家裡連續尖叫了超過五分鐘

而且還不小心拿到了JASSO的獎學金,感謝文部省,我會好好使用這筆錢的(跪謝)。

此時,佐賀大會要求國際事務處收齊交換生的護照影本、寄回,表示你絕對會去交換

**

其他需要再填寫的資料都會在隨後由佐賀大由EMS寄到興大,我在6/20就收到了入學通知的整包資料,

整包中有:

1. SPACE計畫的簡章 

2. 特別聽講學生入學許可通知書

3. 前往日本班機資料 

4. 預定離開日本日期

 *這裡提到有獲得JASSO獎學金者,每月須待在日本境內10天以上,才能收到當月的獎學金*

 *3和4需填妥後掃描email或傳真回佐賀大*

5. 注意事項

 *請詳看所有注意事項,其中有關交換生必須何時的班機前往日本,還有承租房子的資訊*

 

確定錄取以後我就過著逍遙的日子了XD,準備的時間也不那麼急迫,所以就輕鬆地訂機票、緩慢地準備行李。

 

7月份的時候才收到在留資格證明書,收到這個才能夠去辦簽證喔~

 

訂機票小tip:可以再訂機票前申請ISIC國際學生證,訂機票時會有優惠(不過我是沒問過原價就直接以學生證票價訂飛機票,我也不曉得差多少啦...),但據說歐洲線的可以省到非常非常多錢喔!!!!

此外,現在訂機票不需要拿到紙本機票,通常會開立電子發票,到機場後只要出示護照即可check in,航空公司會在那個時候給你紙本機票。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