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9月底來到佐賀大學至今,短短不過4個月的時間。
從剛到佐大,每天在自我介紹、參加無數個歡迎會和party的狂歡期
;突如其來、完全無法克制的思鄉情緒以及所謂的cultural shock
;然後到現在對日本又再度進入了甜蜜期。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用pixnet的app會吃文=_=,讓我同樣的話打了又打⋯)

不瞞大家說,現在正是日本大學生們在準備期末考的時期,雖然說我應該也要如火如荼睇準備期末考才對,但比起期末考更讓我心情七上八下的是——即將面臨與眾友人的離別。

同一個日文課的韓國阿姨奇さん,三月份就要結束在佐大的在職進修課程、歸國去了。

同一間share house的兩位日本人,一位要去韓國,一位要去斯里蘭卡當留學生。

兩個在佐大的大學院生似乎即將要完成學業、回中國去了。

一位在活動中認識的中國人姊姊就要調職去東京了。

從春季班開始上課的SPACE學生們,Joan、Winnie、Nino、Rio也都要回到各自的國家去了。

四年級的學生們也就要畢業了呢⋯

一直都覺得自己不是個反應快的人,總要到分離好一陣子後才犯思念,所以早早知道將要到來的離別,於是早早地在心裡悲傷了起來⋯

以前總以為,有什麼好悲傷的,又不是見不到了。

以前念的國小很區域性,同學們雖不是隔壁鄰居,卻也只隔幾條小巷子;念到國中,住附近的也不少,但捷運系統大抵完備,大家只要揪個捷運站就可以相聚;到了高中更不用說,共體時艱地度過了地獄般的四年;到了大學,再怎麼遠也出不了台灣。

可是在佐大,

我出去了後,

真的還遇得到大家嗎?

來自各地的Space的學生們,我真的還遇得到嗎?

從台灣飛去華盛頓州、飛去瑞典、比利時、法國、寮國、阿爾美尼亞、澳洲、韓國⋯有的近、有的遠。

今日一別,或許此生難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