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ACEのprogramをご紹介致します

 

 

前言

  當初決定申請交換學生時,發現不論是在網路上或是在國際事務處,有關佐賀大學的資料都非常少,想必搜尋過佐大的大家應該只找到超級阿罵跟拉麵之類的...而且又很不巧的是,在我申請SPACE的同時,佐大國際交流中心的網頁正在重建,當時只找到舊版 (2008年版、也就是4年前)的資料,因此希望透過這篇部落格讓大家能更認識 SPACE 計畫。

 

本文

  佐大往年只有開辦一個叫做SPACE的計畫,今年分成 E(English) 和 J(Japanese)。今年的SPACE總共預計招收人數60名,而實際招收人數為53人,E招收到25名、J招收到25名,另包含日研生3名。

 

  因為我是SPACE-E的學生,對J的計畫比較不清楚,所以就不多說囉^^,希望將來有學弟妹們能申請到J計畫,再來分享吧!

 

大家應該最好奇的是SPACE-E到底都在上什麼課呢?

 

  再來到日本的隔天,全體學生一起參加 replacement test (顧名思義:日語能力分班考試)來測定你的日文程度、再做分班。我在最一開始的 replacement test 當中考到了 level 3 (總共分6級,數字越大程度越好,通常J的學生都在level4以上)。這個考試只決定自己以後將要選修哪個程度的日文課,其他的課程是與所有E計畫的人一起上課。

 

  當初我對E計畫的理解是「課程全英語教學」,來到這裡之後我才發現大大大大的錯誤啊!!!!所有欲申請E部分的學生要當心啊~

 

  我上的 level 3 的日文課是用日文教學的。E計畫都有必修的「総合」以及其他可自行選擇的選修課:「作文」「読解」「会話」「漢字・語彙」。綜合課程是強制一周有5堂的課程,光聽數量就覺得很累人了,居然還在每天早上的第一堂課,我真是想哭QAQ

我的課表(上面是日文唷^^>)

 

  不過由此可見,E計畫的學生們接觸的日文機會非常多,有考慮念語言學校的學生不妨挑選擇不花學費的"交換學生"這條路吧:>

  看到課表以後,大家也就比較清楚了吧~除了剛剛提到的課程以外,出現在課表上面的是我額外選擇的用英文上的選修課,另外還有必修的、用英文上的日本事情」。日本事情課程中有到佐賀以外的地方做田野調查,還有需要自行擬定題目的presentation上台報告。

  

  關於學分和上課時數方面,根據之前寫email到這裡的國際課詢問時,一學期上課15周、每科上課1.5小時,每科2學分。但是我也從space-J的學生那裏聽到不同的答案,這部分就留待11/5號,到國際課詳細詢問以後再補充^^y

 

以上です!

今日の単語の読み方

 

総合:そう・ごう

読解:どっ・かい

作文:さく・ぶん

聴解:ちょう・かい
日本事情:に・ほん・じ・じょう

漢字:かん・じ

語彙:ご・い

会話:かい・わ→會話
ご紹介致します:ご・しょう・かい・いた・します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