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欠許久的部落格文章

與其說是拖欠,不如說生活不上軌道之後真的沒什麼好跟大家分享的,生活玩樂這個部分總覺得要去交換的人能自己體驗,我要是現在就說完了,那也就不新鮮了,對吧?

所以吃喝玩樂的部分就暫且不提,本篇的主題是我在日本花過最心痛的錢,手機。

預計12點前交稿,今日的主題是:

1.我個人在日本辦iphone 5c的經驗(softbank)

2.在日本飯受的哎瘋六

3.個人對日本電信業者的感想

明天將推出在日本不辦手機,只辦sim卡的新方案。

 

距離截稿時間只剩45分鐘,廢話不多說,直接切入主題;經驗文中夾雜建議,想省錢、想深入瞭解的請耐心看完整篇。

我在日本辦哎瘋的經驗

緣起:

<一>價格,因為哎瘋比較便宜

<二>內建中文介面、中文輸入法

<三>全球可通

說到我為什麼要辦哎瘋,就要說到日本智慧型手機見鬼的貴,當初想辦只主打照相以及防水的xperia,卻發現一隻要日幣七萬二,而辦理哎瘋5c卻只要日幣五萬二,另外加上softbank的大哥猛力推薦(還被他糊弄辦哎瘋另外還有每個月減免一千日元的優惠方案,結果是只有辦64G的人才有!!)

至於為何拖拖拉拉至今才寫這篇,其實是不想被大家說,幹!你到日本用哎瘋喔~這麼爽,是去留學唸書還是去玩啊~之類的屁話。

尼瑪要是日文程度不夠好,到日本之後,我看你有沒有辦法用純日文界面的摺疊機啊!!

好,進入辦手機分享:

初到日本時語言能力尚且不足,所以是跟著佐賀大學安排給我們的tutor一起到電信公司辦理手機;根據我的tutor的說法,大部份的留學生都辦softbank,所以她也就直接帶我們去softbank辦理手機。

softbank的方案為(以下內容均為未稅,2014年4月1日起,日本消費稅額為8%,請自行計算)

980日元的white plan:是必需要繳交的月租費,此月租費不抵扣通話費,打多少都要另外付費,唯有softbank的「同士無料」どうしむりょう,意即為網內互打不用錢,夜間9點~凌晨1點要收費。

5200日元的パケット放題=上網吃到飽:一個月有7G的限額,其實根本不是吃到飽;三天內上網累計超過1G的話會被無通知降速,直到過了新的一日、重新計算用量後不超過1G時,始恢復上網速度;另外,該月內超過7G的話會直接被降速為128K直到該月計算日期結束,始恢復上網速度。

為了寫這篇文章,我又查了一下官網,上面說購買哎瘋時一定要加入網路吃到飽,這是放屁==!我們台灣同學中就有兩三個沒加入,也沒事。

300日元的sメール放題:這個目前為止尚不清楚到底是簡訊還是手機的email,但個人推斷是簡訊,因為班上同學和男友天天傳簡訊都不用錢,而她也有加入這個方案。

在此建議挑個月初去辦手機,因為即使你在9/30辦手機,在9月中只享用了1天的網路,也要付一整個月的錢,日本電信草尼瑪的坑錢。

優惠方案:月月割つきづきわり,每個月會扣除你購買哎瘋手機本體的錢,也就是五萬二/24個月,也就是說如果你是在日本念兩年書,就可以免費獲得一隻哎瘋。但若是提前解約,就必須將剩餘月份所欠缺的手機本體錢付清。

 

辦好手機之後就可以盡情逍遙的使用這隻手機了~但也才發現在日本使用手機通話的次數真是少得可憐,現今大多都用LINE了,誰還在打電話啊!!

辦好手機後隨時可以用手機中的MY SOFTBANK捷徑,連結到softbank的網頁確認自己的賬單、網路使用累計流量、確切的扣款日期,以及該手機剩餘的繳費狀況。不過我已經解約了,所以無法連結到該網頁,沒有更詳盡的圖片說明,很抱歉。

繳費方式請大家一定要選擇銀行轉賬,剛開始因為還沒有開戶,所以無法以轉帳的方式,便請他用郵寄賬單的方式讓我繳費,沒想到第三個月收到賬單時多了300日元的手續費,說是郵寄給我的賬單需要人力的手續費==我那瞬間只想知道把這張價值台幣100元的帳單撕爛會有多爽。

解約:我辦只手機等了快一個下午,但是解約卻只要30分鐘。

手機簽約皆為兩年,因此所有學生必定會面臨到的就是解約。一旦辦理解約後,所有通信功能會瞬間消失,馬上無法使用。解約當下請準備比平常繳交的月費再多一點的錢,以及9500的解約金。

我是2014年9月26日辦理手機,付費額度卻是從9/20開始計算:並且在2014年8月30日解約,照理來說,我只要付八月中那10天的費用,但是我最後還是繳了將近全額的月費,還是一句老話:請挑在結算日期最近的那一天提早解約,不然只是被電信公司當冤大頭而已。

最後是我的慘痛經驗,我聽聞許多人知道在日本買哎瘋比較便宜,所以貌似藉著去日本遊學順便買隻哎瘋回來台灣用。不要傻了,除了AU可以讓你付費官方解鎖之外,在日本是沒有任何方式可以幫你把上鎖了的哎瘋解鎖的。上鎖版的哎瘋無法在台灣使用,除非使用卡貼,或是你神通廣大知道如何解鎖,否則你只是買了一台日幣五六萬的高級i pod回台而已。

但我還是一併貼給大家看看哎瘋六在日本要賣多少錢(全文只有這兩張圖有含稅喔~)

2014-09-17 00.59.19   2014-09-17 01.01.06 

此外,一定有人想著,那我可以帶著自己的哎瘋去那邊辦張卡啊~

是的,你可以,但不能辦理softbank的sim卡,剛剛查詢了一下softbank官網,softbank只有提供sim卡給在日本國內販售的哎瘋!我身邊有同學用自己高級的半了windows phone辦了一張docomo的sim卡,但是他繳交的月費跟我一樣是七千多塊元!

 

最新消息之一:在我回國前傳出許多「今年10月起日本將立法規定所有電信業者都只能販售未上鎖版的手機」這一類的消息,但是我不管怎麼上網搜尋新聞都只有看到日本記者報導美國販售無上鎖版手機的消息,所以請大家在購買手機錢先多多注意,最好是去該電信業者的總店辦以手機,以避免紛爭。

最新消息之二:許多人可能想著趁哎瘋6上市,去日本辦一支好了。根據今天看到的網路新聞,若購買哎瘋六必須使用スマ放題。(為了寫這篇文章去看了料金表,真真切切覺得日本電信公司真是愛坑錢)

契約期間為兩年,若使用滿兩年則每月繳交2700日元的月租費,若未滿兩年則是每月繳交4200日元的月租費,也就是說!!!如果你在中途解約的話,屆時要付出過去以往沒付到的月租費!!!!!又或者你可能要一開始就簽定一年契約。

方案內容享有撥打網內、網外、市話全部免費,但須搭配網路方案,從2G開始算。。。附上官網圖表請自看。

2014-09-17 00.33.27  


 

看到現在、聽到現在、用到現在,就算你可能會覺得沒手機很不方便(不是可能,而是絕對)但是真的不需要辦日本的手機!

而且不管怎麼算,我在日本實際上只有待11個月,就算日本有1年的手機契約對我來說也未必有利,因為非本人無法解約啊!!!而且租約到期後一個月內若不辦理解約,將視同續約,過了該月後再解約就必須繳交違約金了。。。

我粗略算了一下每個月的月租費,以及這隻哎瘋手機本體的錢,我至少砸了12萬日幣在這隻手機上面!

親愛的台灣同胞你說,我們真的有必要醬嗎?我們真的要被日本業者坑錢嗎!?

如果你本身就有一隻智慧型,那麼你可以在宿舍辦網路跟幾個同學一起分享、繳費即可,我們這一屆的同學們也是這麼做。

但如果你真的很想很想要要日本的sim卡,想要可以隨時上網、打電話,卻又不想多一支日本的手機;明天12點後,準時收看NTT舊手機活用新方案:只賣你想要的sim卡*(我亂翻譯的,請不要傻傻用這個中文去問你的tutor)

 

唉,我原本想在12點前打完這篇的,最後居然還是超過了一點,耐心等待的各位,謝謝你們:D

接下來直到9/25,台灣的同胞們出發到佐賀大學這中間,我會陸陸續續補上相關資訊的文章,以下是預定列表,沒補上的話我會食言而肥十公斤。

9/17 用自己的手機,只辦日本的sim卡

9/18 出發前該打包、該寄的行李,以及根本不用帶的東西==“

9/19 我居住的房子、生活開銷

9/20 我在佐賀的交通方式

9/21 如何在佐賀大學內拓展自己的交友圈(其實我朋友都碼留學生,所以我只能寫寫我身邊成功的人的例子了)

9/22 開放大家提問。

9/23

9/24

謝謝大家的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