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要出國唸書一年,大家是不是會想把任何萬一可能會用上的東西全部帶過去,就連根本沒有用漱口水習慣的我都買了一罐李施德林漱口水、用「到日本也要好好保護我的牙齒」這一類極度唬爛自己的理由不小心增加了自己的行李重量。

不然就是帶了一大堆貼紙和信紙想說可以寫信、便條等等,可是這個年代我連回應「恩」有時都只用一張貼圖了,如此不勤勞的自己更何況寫字!

 

回顧一年,想到自己帶太多東西去日本,有很多東西那一年內其實根本沒什麼用到,然後又原封不動的帶回台灣來,我就覺得我怎麼那麼蠢啊~!

因此,在這裡推出「要帶的行李推薦篇」,希望多多少少可以提供大家做個參考。

從需要度、實用度最高的開始。當然,因為在下不才小的我是個女孩子,男孩子的讀者們就加減參考看吧;3

 

我推薦你要帶的隨身行李:

*當季衣物兩週份:含內衣褲、薄外套、襪子、好走路的鞋1雙、漂亮的鞋1雙等等。

*文具用品:不用多帶備份,帶平時你在上課的鉛筆盒就好。

(也可以帶一點迴紋針、長尾夾、L夾,因為上課的講義會如小山一般多)

*環保餐具、保溫瓶/水瓶

*基本的保養美妝品、簡易盥洗用具(洗髮精、沐浴乳的旅行包)、吹風機、毛巾2條;至少一個月(也就是來一次啦)分量的衛生棉,含日夜。

*重要物品:護照、在日本使用的印章、大頭照、信用卡、旅支等等,不需要帶台灣身分證!

*感冒藥、止痛藥等等

*給tutor的見面禮,要是有心想介紹一下台灣可以再帶一點家庭號的台灣特產給歪果的捧油們。

我勸你趕快從行李箱裡拿出來的物品

*玩偶、娃娃。除非你沒了心愛的小熊熊就無法入眠、半夜做噩夢,否則還是別帶去佔空間的好。

*厚重的字典、你覺得自己會看但是過去根本也沒看過的日文教科書

 

我推薦你放到海運箱子裡的物品

*該季與換季的衣物

*你會想念的台灣味食物

*在日本難以取得的台灣料裡的原料(但如果平常沒在下廚這條就可以省了)

*小電鍋、簡易廚具

*薄被子、小枕頭(雖然說也可以在日本買,但是與在日本購買的價格比起來,寄海運的更便宜

*熱水袋(冬天節省暖氣的好幫手)

 

除此之外,你真的什麼都可以不用帶了=~=+

其實日本的生活方式與台灣並沒有相差太多,所以另外需要的東西通通都可以在日本買到,而且沒有附注在上面的物品是你非在日本買不可的(比方說厚被子、電暖毯);或是在日本買更便宜的(保養美妝品);又或是從台灣帶/寄過去太重的物品,所以 真的不要懷疑!在那裡買就好了!

但是每日會用到的東西還是請盡量帶到兩週份,剛開學會忙到炸開,你也沒什麼時間和交通工具可以一次讓你買到洗髮乳、沐浴乳這些又重卻又不可或缺的東西。

 

另外,比較不方便的是,日本租屋的傳統是:給你一間什麼也沒有的空房間。沒有床墊、沒有桌椅、沒有廚具!

剛到日本聽說大家都是這樣的情況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向日本同學詢問之後才發現,因為每個學生都會有自己的一套傢俱,所以搬家的時候會把那套傢俱直接帶著移動,自然而然也就不需要原本擺在那裡的傢俱了。但是也會有一些例外,一些比較老舊的房子,為了吸引租客,或是提高租金收益,可能會附帶傢俱,不過比較少見!

因此到了這裡需要的電鍋、炊飯器、烤箱、微波爐等等,一定要用到但又帶不回台灣的家電買二手的就可以了

在此推薦一家叫Book Off的二手物品店,不止書籍、CD,還有販售二手衣物、手機,也可以從官網上找貨喔~

 

其實之前幾屆的學長姐們可以把二手的東西留在國際交流會館二樓,讓學弟妹們接收使用,但是一直以來總是會有些人直接把舊衣服跟垃圾就丟到二樓去(垃圾場明明就在一樓而已!!!),所以自從我們這一屆開始,除非在籍的學生們已經聯繫到學弟妹,否則是不能把廚具以外的東西留下來的,這一點真的非常非常可惜!因為搬離時房子必須是清空的狀態,所以去年4月有一批留學生離開時就被迫將很多還能使用的冰箱、電視、洗衣機全部丟掉... ...為了愛護地球和自己的荷包,請學弟妹們努力聯繫之前的學長姐們喲~

總歸一句就是請大家不要太擔心,像我之前一樣亂帶了一堆有的沒的,寄過來的運費都比我在日本那邊買還要多錢了呢QQ(而且還要再把它寄回台灣)

 

今天也感謝大家的耐心,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